close
使用叫車軟體心得到了人生地不熟的地方,連公車都到不了或是要等一小時以上的地方。屆時計程車就是你最好接叔叔的選擇;然而,在一些偏遠的地方,隨招隨停的計程車也寥寥無幾,如何叫到計程車接叔叔是你最困擾的問題,我這裡推薦大家可以先把55688、Yoxi這兩大台灣在地計程車APP,不管地處偏僻或是要把家人帶回來都很方便。


55688台灣大車隊


搭車首選55688 APP,全台車輛數最多,小黃&多元計程車(紅牌計程車) 任你選
全新操作介面20秒快速叫車,滿足你的即時用車需求

台灣大車隊55688 APP,提供人們生活所需的多項服務,除了您熟悉的叫車服務,還有酒後代駕、汽車接電、居家清潔、超商送洗衣物等服務項目,落實防疫消毒保護乘客乘車安全,這麼好用的APP就是希望能提供每個人更安全、更便利、更舒適的生活。

55688 APP,大數據分析升級你的智慧乘車新生活
你一定要用55688 APP叫車的「5個好」理由
※免撥打電話,一指滑動快速搞定你的用車需求,叫車好方便。
※路徑分享功能,讓關心你的人瞭解你的行蹤,乘車好安心
※紅利點數變現金,零碎點數有效利用不浪費,省錢好輕鬆
※會員專屬4小時遺失物協尋功能,不用擔心如何與司機聯繫,服務好貼心
※會員獨享乘車折價券自由隨選,首次下載送50元,優惠好省錢。

55688頂規防疫措施守護你的乘車安全,車內配備酒精消毒瓶、貼心空氣清淨車,還有全方位多元支付免接觸現金降低感染風險!
立即下載,開始體驗台灣大車隊55688 APP提供的多元服務。

55688 APP一鍵快速叫車,滿足你的即時用車需求
・GPS 訂車:GPS 定位查詢附近地址叫車
・住家、公司快速訂車:首頁設定快速鍵直接叫車,地址可從我的最愛中選取
・地址叫車:直接輸入上車地點的地址
・紀錄訂車:使用過去叫車紀錄的地址叫車
・附近地標搜尋:自動查詢附近的熱門景點、店家地址,以地標地址訂車
・我的最愛:設定幾組最常上車的地址,快速叫車,在首頁地圖上可直接點選
・機場送機:預約機場送機,桃園機場、松山機場、台中機場、小港機場
・預約叫車成功後,APP會在乘車前1小時、15分鐘主動提醒您。

立即下載55688前往目的地

yoxi,是新的啟程,更是和泰引領出行體驗的無限可能

yoxi 將專注於打造安心、信賴、舒適的乘車體驗。

我們不僅要成為乘客心中出行首選的品牌,更將致力於成為司機最好的夥伴。因此我們將提供司機購車、保修、保險、等完整服務,全力協助司機收入最佳化,同時成為司機心中第一名的出行派遣平台。

2020年,在 TOYOTA 原廠的全球戰略指導與支持下,秉持 Concept of You 精神,以“your best taxi”為概念,推出了全新出行服務品牌 — yoxi 。不只搭上計程車, yoxi 要讓計程車也能「搭上」你。

身為當代人最需要的通勤方式之一,我們致力讓乘客享有最高的自主權,每趟乘坐的舒適性將由你自行決定。從車內細節、搭乘體驗到司機品質,一切皆能依你所愛。

yoxi,一台真正懂你的計程車自此誕生上路。

立即下載yoxi前往目的地

哪個叫車軟體好?我個人認為兩家都下載下來,若其中一家5分鐘內沒有叫到汽車,建議就叫另一家的車,而通常55688因為營業比較久,比較容易叫到計程車,所以會建議多使用55688的系統;而yoxi主要是以toyota的計程車,有很多非車隊自營的會加入;不管你今天想要接小孩、接家人回家、去醫院、帶家人出院、到廟宇拜拜、教堂禮拜、爬山、旅遊、觀光或是參加喜宴,叫車軟體會是您很好的夥伴。

記者張雅筑/高雄報道

▲唇腭裂對久雄來說曾是忌諱話題,被自己封印在心裡長達20年。(圖/受訪者提供)

「我自己知道這個心防有多災突破,是因為妳帶著我進步,所以我感覺我們可以一向更起勁的走下去...」現年40歲的髮型設計師戴久雄(Mark),先天得了唇腭裂的他,曾是已故羅慧夫醫師的患者,本該延續醫治、重建的他,歷經家庭的變故加上校園霸凌、師長的冷處置懲罰等,讓他不僅中止療程更封鎖自己的內心,直到碰到妻子Liss,對方豈論他有多冰冷,老是熱忱溫暖地相待,乃至引領他走向更好的將來,讓他形容老婆其實就像「反派」角色。

▲Liss談及和久雄的了解、愛情到結婚,她說,其實自己是很心疼丈夫的,會感覺這麼仁慈的人怎麼會碰到這麼多困難。

談及丈夫久雄,Liss坦言,那時對他的第一印象就是冷峭,並沒有發現他是唇腭裂患者,可是顯著可以感觸感染到久雄銳意與人連結一段距離,當他人看他時,他也會給人一種「你為什麼要看我?」的感覺。Liss乃至笑說,因為久雄有些刺青,所以那時第一個設法主意是,他可能年輕愛玩跟人家打鬥,然後被揍受傷縫合,「我真的以為是如許耶,我真的不敢問他,跟他在一路以後,我才知道他誰人是唇腭裂,我還想說是誰那麼壞打人家打臉,打到這邊還要手術,結果不是。」

Liss熱忱地走向久雄,慢慢揭開對方的面紗,發現對方其實和本身想的不一樣。Liss流露,起初到久雄家,看到他還未手術、重建的照片時,他是非常驚恐的,乃至嚇得趕快把照片收起來,那時她才明白,那是久雄內心的傷疤乃至可以說是「禁地」,他不喜歡乃至抗拒Liss跟他聊這塊。

▼▲Liss透露,第一次去久雄家時,他還決心把本身小時刻的照片收起來,想把這段過去永遠埋在心裡。(圖/受訪者供給)

面臨久雄冰冷且回避的立場,Liss不但沒有抛卻,反而加倍盡力想打開丈夫心裡的結,「良多工作是我這幾年來漸漸問他,我才把它湊起來,才發現本來他小時辰遇過這類事、開過這個手術,然後家人對他如何、黉舍教員對他如何,或是同學怎麼冷眼對他。」訪談進程,可以感觸感染到Liss就像天使降臨,彷彿老天派來解救久雄的,說著、說著Liss甚至紅了眼眶,梗咽地說,因為自己的原生家庭給她很好愛與教育,所以當本身看到久雄如許時,「我就會感覺,有時辰老天有點不平正,為什麼就是會差別這麼多,但其實他心裏是很善良的,他不該該要有這樣的看待。」

接著接見久雄,談及本身的曩昔,他說最深入的莫過於國二的時刻,那時做了植骨手術,頭上得戴一個T字型的改正器,因為怕碰撞影響平安,怙恃再三交接他不克不及跟其他同窗玩,所以久雄的位置永久都是被排在最後一個、最靠角落。青春期又是最想跟同窗打成一片的年數,某全國課,久雄不由得和同窗一起玩,結果所有的人被導師叫去,久雄深深地吐了一口吻再吸氣說:「老師他就拿一支很長的藤條,然後戳著我的身體對我說:『你不知道你不能跟其他同學玩嗎?你不知道嗎?』我或者被戳了來往返回大概10幾回...」

▲久雄默示,本身在國中時,治療進程遇到先生的不妥看待,接著怙恃仳離,所有的疾苦接踵而來,讓他底子無法去消化。

回抵家,怙恃沒有關心他在黉舍的狀況,接著是面臨他們離婚的動靜,「所有的工作都來得都特別很是快,我來不及去消化這些情感,我來不及管我是否是唇腭裂的小孩,我反倒感覺這世界上仿佛就只剩下我一個人,就是我本身一個人在起勁的做很多的工作。對唇腭裂這一塊的表情,其實我是直到認識我老婆以後,我才最先漸漸的比力緩解下來講,可以抒發自己的情感跟本身的想法是什麼。」

封印長達20年的傷疤,Liss用陪伴和鼓勵慢慢熔化久雄,乃至偷偷上彀做作業瞭解什麼是唇腭裂,更到基金會索取了捐款箱放到本身的美甲美容店裡,進展能輔助和丈夫一樣的小孩,沒想到是以有了契機讓久雄完成中斷的治療。

▼▲(下圖)Liss分外在本身的店裡放了羅慧夫基金會的捐錢箱,進展輔助和丈夫一樣的孩子;(上圖)因為發現Liss的店和Liss媽媽的美髮店捐錢數字總是迥殊多,讓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南部門會主任林碧茹聯繫上他們,因緣際會讓久雄中斷的醫治得以繼續完成。

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南部門會主任林碧茹回憶其時默示,那時自己在看報表時發現,怎麼會有一個單元有這麼多的零錢的捐款,「以我多年的工作經驗,我感覺這個店家的老闆一定跟我們有些淵源,第一次的時候是久雄的妻子,就是Liss自己過來。」至於久雄其實是隔了一段時候,也就是他做好繼續醫治準備的時辰,「有Liss在旁的陪同,然後鼓勵他,後來他們就如期的完成後續的,印象是做了正顎手術、牙齒改正,讓他的外觀、咬合部分可以更好。」

起先放置太太Liss先受訪,接著夫妻倆一路專訪,人高馬大的久雄絡續地對我們說,本身其實很感性,覺得會講到哭,但沒想到先落淚的是太太。Liss暗示,很多人都覺得她很偉大對久雄支出很多、陪同很多什麼的,但她覺得情緒實際上是相互的,反而很感謝久雄陪著她一路前進、完成胡想,凡是都以她為優先、尊敬她的每一個設法主意,讓她感覺能碰到這麼棒的一個人很幸福。Liss梗咽說:「我只是希望他這輩子不要再那麼歹命,看了好難過,我也感覺他也對我付出很多,夫妻就是如許,就是兩小我要相互聯袂。應當是他把我看成他全球的重心,所以我看到了,他對我的重視感,我感覺這小我其實可以走一生,我覺得我不太像他生涯的配菜,我進展我是他生涯的主菜,他讓我做到這件事,所以我覺得這是我要的人。」

▼▲為了拼集出丈夫封印20年的悉數人生,Liss花了長達10年才熔化久雄這大冰山,她哽咽默示,本身其其實他手術時一度忏悔過,因為很畏懼落空對方。

▲久雄在38歲時完成間斷的重建手術。(圖/受訪者提供)

花了10幾年救贖在黑洞裡徘徊的久雄,久雄全看在眼裡,乃至聽到Liss把壓抑在心裡多年的懼怕和自責說出來時,他刹時眼淚潰堤,瞭解到其實鼓動勉勵著自己完成療程的太太,內心也承受這麼多壓力,但卻選擇獨自承當,讓他很感激也很心疼。Liss感覺久雄把本身當人生主菜,久雄卻說,Liss是貳心中永久是那個最大的反派,此話一出讓各人頓時有些傻眼,連Liss都忍不住翻了白眼,但久雄接著註釋:「我說的反派意思實際上是,每個人心中最愛你的人,永久都是阿誰大反派,因為惟有如許你才可以往進步啊!她一直感覺我可以變動好,我感覺這是給我在人生道路上最大的要害。」

▼▲(上圖)久雄稀奇把羅慧夫爺爺刺青在手臂上,提醒本身有能力就要回饋社會幫忙他人;(下圖)久雄和Liss不但認養的海外顱顏兒童,乃至還經常在美髮店、美甲店舉行義剪或公益活動。

成功創業開美髮、美甲店的久雄與Liss,現階段最大的夢想就是,但願趕快有個可愛的寶寶,還有持續回饋社會幫助需要的人。不僅如斯,為了延續善的精力,久雄也把羅慧夫醫師和帶給自己氣力的人事物刺青在身上,最後他也準備一段話送給迷惘中的孩子們:「美是一種糊口立場,我們要活成最好的樣子,沒有美妙的外表,誰會發現有趣的魂魄,外在只是社會給我們的一個框架,它就像是一場遊戲一樣,你必需要學會挑戰它,而不是選擇回避。不要感覺就是這個世界上,只有你一小我在前行,我也隨著你們一路在盡力,所以我們一路加油。」

▼▲(上圖)久雄和Liss的戀愛,就是讓彼此成為更好的人;(下圖)Liss的家人對久雄也極度疼愛,乃至把他當作本身的兒子般,Liss說,很感激怙恃用愛澆灌她長大,所以她才可以充滿愛與能量,是以找到真實的幸福。(圖/受訪者供給)

同時久雄更深情廣告愛妻Liss,「如果在人生當中,沒有碰到妳,我感覺我應當不會有現在如許的成就,因為我本身知道這個心防有多災沖破,是因為妳帶著我進步,所以我感覺我們可以一向更努力的走下去,然後去完成我們心目中的那個胡想還有方針。」若要形容這世間的戀愛,真的可以說,有一種真愛叫「久雄與Liss,『我們要活成最好的模樣!』」

【唇腭裂小百科】

是先本性缺點中最多見的一種,也是顏面發育缺點中最多的一種,倒是所有先本性缺陷中最可治療的一種。産生率在亞洲約是1/700, 歐美國度約1/1000,大部分致病緣由未明。

患者的智力成長幾近不受影響,只要盡早接管包括整形外科、牙科、耳鼻喉科、說話醫治、臨床心理、社會工作等身心統籌的整體醫療賜顧幫襯,患者將可以早日康復,成為身心健全的個體。

✎認識更多&支撐唇腭裂、顱顏缺點患者:https://neti.cc/Y7q450e;愛心專線:02-27190408#22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